水与灾害高层专家与领导组(HELP)第15次会议于5月29日审议并通过《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期间水相关灾害防灾减灾的处理原则》

在当今新冠肺炎全球肆虐期间,人们往往将大部分注意力放在减少感染与治疗病患的工作上。然而水相关灾害的威胁其实与新冠病毒爆发之前一样迫在眉睫。在一些国家和地区,防灾减灾工作和抗击新冠病毒的工作有时会相互竞争并交错,从而有可能导致灾害和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最大化。

面对这次的全球危机,水与灾害高层专家与领导组 (HELP)制定并通过了《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期间水相关灾害防灾减灾的处理原则》,旨在帮助领导人、防灾减灾和抗疫的管理人员、以及所有利益相关者更好地应对同时发生的多重灾害。这些指导原则是在广泛征集包括联合国及其下属机构,国际组织,政府,非政府组织,私营企业,青年组织,女性组织等利益相关机构与群体的意见之后汇总编辑而成。HELP呼吁各个国家,城市,医院以及相关机构即刻将这些原则投入使用,以更好地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灾害及其带来的各种挑战。

尽管这些原则涵盖了防灾减灾和抗击新冠病毒工作的各个方面,但是我们仍将定期更新这些原则,因为新冠病毒在很多方面对我们来说都尚属未知。此外,在新冠病毒全球肆虐的情况下很多新的挑战会不断涌现,因此我们应该提早准备,沉着应对。

联系我们:HELP秘书处 helpprinciples_covid19@wateranddisaster.org